分享专业内容 讲真《家庭健康宝典课》为大众增加健康知识储备

2023-05-16 10:18:47   

  2022年12月,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完成、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专业指导的《国民健康生活方式洞察及干预研究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当前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情况远未令人满意,其中,合理膳食种类不够、缺乏运动成为两大短板。且受不健康生活方式影响,受访者中平均每人拥有2.2个健康困扰。同时,压力大、焦虑、沮丧、消沉等多种心理健康问题,也逐渐成为现代都市人群的一道健康难题。

  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做好情绪管理、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些看似简单的道理却知易行难,不仅需要民众自身具备一定自制力,还需要对“如何施行健康生活方式”有一定的了解。但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胜兰介绍,目前我国国民健康知识储备明显不足,其中科学适量运动和营养素理解两方面的相关问答,正确率分别仅为29.4%和44.9%。此外,甚至许多人还保持着“小病扛、大病拖”的习惯,对于疾病的预防与应对方式也知之甚少。显然,以专业知识提升民众健康素养刻不容缓。

  为推动健康知识普及、助力科学养生方式走进千家万户,量子之歌(NASDAQ: QSG)旗下专注于个人价值提升的终身学习平台讲真推出《家庭健康宝典课》,课程内容经细致打磨,旨在向民众分享专业健康知识,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树立起健康防护的“知识保护墙”。

  在课程研发上,讲真依托集团公司专业高效的课程研发组织体系,将以终为始的PBL课程开发原则与ADDIE课程研发流程应用到《家庭健康宝典课》课程中,充分保障课程内容严谨性,对学员们的学习效果负责。

  在内容设置上,《家庭健康宝典课》通过体系化、系统化教学,向学员传授疾病信号、脾肾养生知识、调衡脏腑、亚健康问题解决方式、两性问题与不良情绪解决、慢性病改善,儿童常见疾病与应对方式、食疗养生等内容,帮助学员告别疾病来临时的“手足无措”。同时,为进一步优化学习体验,课程会将专业知识进行模块化拆分,并在教学过程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配合实际案例讲解,从多维度弥补学员健康知识短板,帮助大家“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

  在师资力量上,《家庭健康宝典课》的讲师与班主任为教学经验丰富、优中选优的专业团队组成,以确保教学过程中的严谨性与科学性。课程期间,讲师还会进行重点知识总结,并在期中、期末阶段设立复习课程,让学员们边学边测,及时了解自身不足,从而帮助用户夯实基础,有效培养健康的个人习惯和生活方式,将健康生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个人与家庭健康是一切幸福生活的根基,也是社会稳定发展的源泉,而健康管理一个长期工程,不可一蹴而就。未来,终身学习平台讲真会持续秉持“真货、真诚、真知”的品牌态度,继续发挥师资、课研、技术等现有优势,强化知识的专业度和普及性,并精进用户服务,助力民众扫除知识盲区,走向更加健康、快乐的生活。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