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追求时尚不断拓展自我边界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群体“创造美”

2023-05-09 09:16:37   

  近日,“李佳琦面试75岁奶奶主播”的新闻刷屏网络,让不少网友大呼“被圈粉了”。视频里的奶奶是一位老年美妆博主,她面试主播是为了展示老国货的魅力,让中老年消费者拥有更多变美的选择。

  在和李佳琦对谈的过程中,她自信优雅、金句频出:“不要让年龄成为负担,人老不老不是年龄的问题,最重要的是心态。”这位75岁的奶奶展现出的年轻心态令人动容,颠覆了老年人在大家心目中的固有形象——原来老年人也可以如此时尚、爱美、优雅,他们的灵魂深处是如此的丰富。

  事实上,近年来中老年网红日渐“出圈”,折射出的正是这代中老年人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的人生态度。从年均65岁引领国潮的“时尚奶奶团”到77岁的西装绅士“北海爷爷”,他们不仅“触网”,甚至还引领了“潮流”。

  正是这群不断拓展“自我边界”、探索时尚和美的中老年人,用自己独特的阅历、思想、品味,创造着更多美好的事物。作为一种记录生活、表达情感的艺术创作,摄影是深受这些时尚中老年人喜爱的文化活动之一。不仅如此,作为结伴出游、旅行的必备技能,学习摄影也在中老年人群中悄然流行,摄影课已经成为各类“老年大学”最受欢迎的课程之一。

  为了让爱好摄影、追求时尚生活的中老年人拥有更多“收获感”,量子之歌(NASDAQ: QSG)旗下品牌千尺学堂打造了适老化的摄影课程,满足喜爱摄影的中老年用户学习需求。课程从摄影知识扫盲、拍摄技巧学习到实操拍摄、后期修图,系统化地构建摄影学科从入门到精通的知识体系,将知识深入浅出地传递给用户。

  在教学过程中,千尺学堂注重循序渐进,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让中老年用户可以体验“寓教于乐”,逐渐掌握摄影的精髓。课后,还会有班主任针对性解答用户的疑惑和问题,用贴心的服务常伴用户左右。学员也可以在学习社群中分享自己的感悟与心得,与良师益友交流互动,共同成长进步。

  正如韩彬奶奶所说,人生无论到了怎样的年纪,都应该对世界充满着好奇心,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拥抱爱的勇气。以摄影课为代表,未来千尺学堂还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以“学习兴趣知识,享受学习乐趣”为目标,深度聚焦中老年群体精神文化需求,持续提供更多优质的课程内容与服务,帮助中老年群体提高生活质量、提升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