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之路道阻且长 终身学习平台讲真让用户告别“孤军奋战”

2023-05-05 15:01:45   

  如今,短视频已经发展为互联网文化形态中最具代表性的品类之一,既是获取资讯的新途径,也是分享美好生活、传播文化艺术的时尚新方式。短视频中承载着越来越多美好生活、高雅艺术、科技人文:“滇西小哥”将云南美食视频分享给海外网友,在YouTube上单期播放量高达千万次;传统非遗文化通过短视频获得传播新渠道,让更多年轻人爱上非遗;山东美术馆、济南超然楼等地借势短视频实现文旅复苏,汇聚超高人气……短视频正将有限的传统经典内容拓展为无限的基于互联网、数字化的资源和产品。

  对此,讲真短视频金牌讲师商羽认为,短视频传播摆脱了传统的时空、舞台以及影视界面的限制,是一种新的表达形式与话语形式,大幅降低了人们“讲故事”的成本。很多人都想通过短视频,来分享生活、传递观点、展示自我,并渴望在这一热门赛道中收获一份机会,智联招聘发布的《2022中国海归就业调查报告》中显示,从海归主要从事的灵活就业新业态来看,短视频博主排名第一,占比46.3%,其行业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但自媒体之路道阻且长,短视频博主不仅需要专业的内容作为基底,更重要的是要保持持久的热情。对于没有专业团队的普通人来说,往往会因长期的孤军奋战,产生无助、迷茫、沮丧等负面情绪,甚至半途而废。对此,量子之歌(股票代码:QSG)旗下专注于个人价值提升的终身学习平台讲真推出《视频剪辑实战训练营》,陪伴大众在短视频进阶道路中一起成长。

  在教学模式上,讲真采取直播录播相结合的方式,并将“陪伴式服务”进行到底,让学员脱离“学习孤岛”。在课程进行中,学员有机会与讲师进行在线互动,提升学习便利性的同时,增强学习沉浸感与参与感。此外,讲真还设置社群辅导,以方便学员们交流提问、分享心得,让用户之间形成“短视频学习小分队”,相互督促、共同进步。在遇到重点、难点问题时,讲师则会更加耐心地进行讲解,班主任也会充当大家的学习助手,积极答疑解惑,并帮助学员缓解心理压力,给予大家安慰与鼓励,让知识的传递变得更有温度。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学员不仅能够获得知识与技能上的提升,还能结交到亦师亦友的好伙伴,拓展社交圈层,感受情绪价值陪伴。

  在内容设置上,讲真会照顾到不同学习基础、接收能力的同学,采取循序渐进的教学方式,充当好用户的“学习向导”。课程前期会向学员传授剪辑操作、账号定位、文案撰写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弥补知识短板。夯实基础内容后,讲师还会带领大家进行案例解读、场景练习等环节,将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帮助大家提升学习兴趣与自信心,在自媒体专业运营道路中共同成长。

  谈及短视频的意义,短视频金牌讲师商羽认为,如今人们不仅把短视频当做获取信息的工具,更希望通过分享、观看短视频来获得情感、精神上的共鸣。未来,终身学习平台讲真将继续陪伴大家做好短视频,输出优质内容,与不同地域的受众一起交流心得,获得情感沟通的满足感和认同感。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