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人才培养道阻且长 讲真SaaS助力企业搭建高质量人才管理模式

2023-04-06 10:50:13   

  数字经济正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深刻变革,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也逐步成为主流趋势。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而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同样指出,要支持数字企业发展壮大,健全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工作机制。可见,数字化在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正日益凸显。

  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是简单的信息技术应用,而是人才的比拼。当企业拥有一批具备先进数字理念、数字技能、数字业务能力的人才,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中,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动能。但目前企业数字化人才培养的道路中,面临着不少挑战,从企业角度来说,由于缺乏经验,很可能出现所搭建的培训机制不健全、培养周期长、培训内容陈旧等问题,从而导致培训出的人才根本不符合数字化发展要求;从员工角度来说,由于培训模式较为固定,难以满足不同员工的工作节奏、记忆曲线、实际需求,最终导致学习效果、学习积极性不高。

  为助力企业完善人力资源体系搭建,培育数字化人才,讲真智能学习平台基于企业业务痛点打造人才成长学习解决方案。讲真SaaS涵盖“测培一体化SaaS学习平台、岗位测评、企业内训”三大服务,基于企业“招聘、培养、管理”三大业务场景,为企业客户提供“软件+内容+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高效搭建数字化人才成长体系。

  在招聘阶段,讲真SaaS根据不同岗位需求,构建人才标准与岗位模型,对候选者进行能力、性格、管理等多方面标准化评估,完成简历剖析识别与分析管理,让人才筛选的过程更为高效、精准,助力企业先人一步完成外部人才的吸引、识别及录用等工作,并实现员工信息无纸化档案管理,为人事专员减少大量繁杂性工作,打赢人才“争夺战”。

  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讲真SaaS会搭建起企业内部知识库与企业讲师资源库,并配合教学工具,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学习落地支撑。在员工学习过程中,讲真SaaS因材施教,提供技能类、兴趣类、通识类等多元化课程选择,构筑课程建设“天花板”,以满足不同员工学习需求,为员工全面成长铺设道路。同时,企业也可根据业务发展需要,自定义课程内容,开展定制化人才培养,最大程度保持员工职业发展与企业发展的一致性。

  在人才管理方面,讲真SaaS会根据员工职业发展、工作场景、业务流程等设计学员规划蓝图,实现人岗知识匹配,帮助员工弥补自身短板,提升人均综合素质水平。当企业需要对员工进行考核时,讲真SaaS提供在线考试系统、在线测评系统等,测评引擎涵盖数十万道测评题,根据员工测评时长、正确率等维度推送不同题目,通过专业考评完成员工业务能力评估,随后的测评报告中,会根据员工技能强弱项,精准推送课程,生成个性化学习计划,让员工实现个人能力的有效提升,为企业培养数字化“强兵强将”。

  在数字化转型大潮中,企业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未来,讲真SaaS将针对企业主需求,不断进行平台优化,让人力资源管理跳脱出单纯的辅助角色,全面提升管理格局,从而更高效地帮助企业解决人才培养问题,让企业更具活力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