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专业成就自我 终身学习平台讲真帮助短视频运营者打造竞争优势

2023-04-04 10:32:37   

  今年3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CNNIC)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12月,我国短视频用户规模首次突破十亿,用户使用率高达94.8%。短视频与第一大互联网应用(即时通信)使用率间的差距由17.4个百分点缩小至2.4个百分点。从数据来看,刷短视频已经不仅是年轻人的专利,中老年人也成为短视频的受众群体,这一点从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与抖音联合发布《中老年人短视频使用情况调查报告》也可印证:《报告》对一千余名中老年人进行了访谈,受访中老年人中,有超过60%的人认为短视频给他们“增加了生活乐趣”。可见,短视频正跻身为全年龄段人群资讯获取、休闲娱乐的重要工具。

  除了在用户端掀起一阵阵狂欢,短视频也凭借一己之力改变了媒体平台的运营策略。感受到短视频的强大势能,平台们纷纷推出流量扶持计划:2022年,抖音鼓励用户进行vlog创作,推出了“vlog 10亿流量扶持计划”;同年,快手为助力优质内容增长,投入5亿现金、30亿流量,重点扶持主播和公会成长;微信视频号也曾拿出数十亿流量扶持、孵化数万名优秀创作者,并针对音乐、搞笑、等重点垂类启动专项激励计划。

  火热的市场环境吸引众多新手入局,希望自己也能在风口中抓住一份机遇。对此,讲真短视频金牌讲师商羽提醒大家,短视频是一个“内容为王”的领域,即使拥有平台扶持,也只有优质内容才能“接住流量”,从而在海量视频中脱颖而出,这便要求创作者拥有一定专业知识与运营技巧作为入行敲门砖。

  为帮助剪辑爱好者、自媒体小白等人群输出优质视频内容,打造自身竞争优势壁垒,量子之歌(股票代码:QSG)旗下专注于个人价值提升的终身学习平台讲真推出《视频剪辑实战训练营》,助力短视频从业者打下良好运营基础,应对市场需求与平台规则,以专业内容实现突围。

  讲真打造专业高效的课程研发组织体系,并应用到《视频剪辑实战训练营》课程中。课程通过以终为始的PBL课程开发原则与ADDIE的课程研发流程,充分保障专业性,从而对学习效果负责。

  在内容设置上,《视频剪辑实战训练营》会进行体系化、系统化教学,向学员传授手机剪辑视频的基础操作与技巧,并在账号定位、文案撰写等方面提供完备的教学指导,帮助学员告别简单的拼接、搬运,制作出优秀内容。同时,为进一步优化学习体验,课程会将专业知识进行模块化拆分,在教学过程中融入理论学习、案例解读、场景练习等教学环节,循序渐进从多维度弥补学员知识短板,帮助大家在自媒体专业运营道路中全面成长。

  在师资力量上,《视频剪辑实战训练营》的讲师与班主任均为教学经验丰富、优中选优的专业团队组成,以确保教学过程中的严谨性与科学性,用户通过学习,有机会提升剪辑技能、掌握账号运营技巧,丰富实战经验。

  讲真短视频金牌讲师商羽认为,在不断发展、变化的短视频行业环境中,人人都应该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才能在逆水的湍流中顺利前行。未来,终身学习平台讲真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并精进用户服务,为大众提供更专业的精品课程,帮助大家将兴趣爱好变为个人技能,实现个人价值的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