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玩偶如何日销5000单?优趣优品老板抖音电商分享会介绍经营心得

2023-02-11 16:43:10   

  2月8日,抖音电商“寻找同行者”举办优质内容分享专场。刘丰铭(@优趣优品)等5位优质创作者代表受邀分享了他们在抖音电商的成长经历和体会。刘丰铭是一名来自江苏的毛绒玩具商家老板,他在抖音电商深耕“奇葩玩偶”领域,吸引了超过293万粉丝,也通过与网友的互动突破了创作和销售瓶颈,目前日销量5000多单。

  (抖音电商优质创作者代表刘丰铭)

  刘丰铭以视频的方式参加了分享会。他以一种奇特的方式出场:身着一件龟壳玩偶。他介绍,这件可以穿在身上的“龟壳”是他们打造的爆款玩偶之一。几个月前,一位明星身着这件“龟壳”自发拍了视频,并登上热搜,话题视频播放1亿多次,带动龟壳玩偶一天卖出2000多单。

  如何打造出更多“龟壳”这样的爆品,刘丰铭动了不少脑筋。一天,他看到一个叫“鲨骑马”的粉丝ID,其发音原本是一种零食“沙琪玛”,改成鲨鱼和马后十分有喜感。刘丰铭突发奇想,要做个鲨鱼和马相结合的玩偶,上面是鲨鱼,下面是四条腿,可以用来当枕头。做出来后,他拍了一个展示“鲨骑马”的短视频,想不到竟获得了20多万点赞,“鲨骑马”也供不应求。

  “鲨骑马”之后,刘丰铭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陆续做了很多谐音梗玩偶。他表示,自己不担心有创作瓶颈,网友就是他们的灵感来源。“短视频和直播间的评论区经常出现‘点单式’留言。”他介绍道。根据用户需求,前不久,优趣优品陆续推出狐狸系列玩偶,包含狐狸尾巴、狐狸包、狐狸披肩、狐狸拖鞋、狐狸手套等多件商品,总销量已有5万多单,视频点赞量超过138万。

  刘丰铭表示,此前没有想过可以通过和粉丝互动来制作产品。现在,和网友的一问一答间,他的视频创作有了源源不断的灵感,产品也几乎没有滞销的,创作和销售形成了一种良性循环。他认为,这种方式是抖音电商独有的,也让优趣优品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增长。现在,刘丰铭已经把其他平台的店铺全部停掉,专注做抖音电商。

  除了刘丰铭,抖音电商还邀请了4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优质创作者代表进行分享:90后女生芳芳是广东人,靠煲汤视频让更多人爱上“老广的味道”,一场直播最多卖出30万件滋补食材,挽救了家里濒临倒闭的30年老店;从《中国花卉报》辞职后,前记者周昆转型园艺师,在抖音教网友养花种草,一条“干货”视频能卖出上千单除虫剂;成为母亲后,图书知识达人@北大图图妈 在抖音分享育儿经验和教育产品,为百万家长挖掘好书,3天卖出上万册儿童杂志;从景德镇陶瓷大学毕业后,90后女生周馨用抖音记录陶艺创作日常,把老手艺带进直播间,销量与线下摆摊相比增长了近百倍。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0月,抖音电商优质内容创作者数量较年初增长484%;平台挖掘优质短视频超147万条,助力超26万名创作者人均流量增长56%,GMV提升5%-10%。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