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学掀起“修图热”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乐享幸福生活

2023-02-02 10:40:38   

  春节假期前,一则叫做“数字反哺”的词条在网上悄然走红。所谓“数字反哺”,指的是年轻人教家里的长辈学习如何使用智能手机、电脑等设备,享受数字时代的便利。如何用手机打车、怎么在网上预约挂号、如何找到想看的电视剧资源……不少网友表示,一定要利用好春节在家的日子,亲身教学示范,让长辈们玩转智能手机与电脑。

  不过,当他们真的团聚在老人周围,反转却发生了。有网友发帖说出了当下一批“银发族”令人欣喜的改变:“原来我的父母早就会了!他们看直播、云拜年、打游戏,玩得不亦乐乎,手机、电脑里的软件比我的还多,已经是名副其实的‘银发潮人’了!”显然,伴随新兴技术飞速发展,中老年人“触网”已经成为日常,不仅如此,他们中的不少人还在持续接受新鲜事物、学习新技能,渴望着与时代接轨。在静安区老年大学的课程选择中,除了传统的“文史”“烹饪”等课程,“PS照片处理”等数字技术类课程也成为备受热捧的学科。这更让人意识到,原来很多中老年人已不再满足于当数字时代的“追赶者”,他们也希望可以发挥创造力,做数字时代的“弄潮儿”。

  就实用性强大的PS来说,越来越多人开始意识到,PS是目前最流行、使用最广泛、综合能力最强大的工具之一,常见到的各种广告、海报、插画都离不开万能的PS,而许多爱好数码摄影的朋友,也把PS看作创作高品质作品的“刚需技能”,因此银发一族也萌生出用PS美化生活的愿望。

  事实上,只要经过系统化的学习与应用,中老年群体也能很快通晓PS软件的操作要领。为满足广大中老年群体的学习欲望,为他们的生活增添点缀,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打造专业课程,帮助中老年用户从新手到入门,用5节课了解人物修图、广告设计、电商物料制作等方向的实用技能。

  考虑到中老年群体学习便利性问题,千尺学堂的设计课程采用在线直播的教学方式,使用户足不出户就能得到专业指点。同时,为应对中老年群体可能存在的基础知识、接受能力薄弱问题,千尺学堂采用更加适老化的教学方法,以易学易懂、循序渐进的阶梯式教学,一步步帮助用户了解从创建画布、添加蒙版,到美化人物、改变背景等专业操作。在学习过程中,千尺学堂还设置互动社群,为中老年用户提供交流学习、切磋技巧、互相鼓励的学习环境,让用户结交志同道合的伙伴,充分调动学习热情。当学员遇到重点和难点时,讲师还会提供1V1指导,用专业与热忱并重的教学服务,满足不同基础学员的学习需求,帮助中老年用户把每一个操作做到位,获得实打实的成就感。通过课程学习,学员可逐步了解人物面部修图、抠图、背景换色与制作、文字处理等高实用性操作技能,无论对于处理日常生活照片,还是进行创意设计,都能有所帮助。

  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对于渴望不断学习新技能的人而言,年轻时,学习是为了求知;中年时,学习是为了奋进;而到了老年,学习则是一种意境,一种幸福。相信为快乐而学习的银发族晚年生活一定会更加时尚、新潮、多元。未来,千尺学堂也将不断满足中老年群体精神需求,助力用户自我发展,收获充实、多彩的晚年生活,从数字时代中获得幸福感、参与感。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