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碰巧”被卖出去了?幸福里解决看房时虚假房源痛点

2022-11-23 11:30:39   

  “对不起,这套房子刚刚卖出去了,我再带您看看其他房源吧。”这是购房者在实地看房时,经常被告知且极不愿听到的一句话。在房产销售过程中,房产中介经常会在网上挂一些价格明显低于周围房价又装修豪华的房源,可实际上这些房源往往并不存在。购房者在被诱惑去看房后,才会被告知这熟悉的一句话。购房者大老远来了,最后只能无奈地再去看房产中介推荐的其他房源。

  类似这样的虚假房源套路还有很多,这大大降低了购房者的看房效率,让用户多跑冤枉路不说,也削弱了公众对房产中介平台的信任度,成为行业一大痛点。

  就没有一家能够保障所有房源均为真实信息的房产平台吗?

  最近比较活跃的房产经纪平台——幸福里正不断收获用户认可。该平台引入了人工智能及24小时真人验真等机制,并大力推广所见即真实的VR看房,同时邀请业内大咖、达人现场探房,给出权威参考意见。

  虚假房源之所以泛滥,与房产平台管理不善有直接关系。

  例如一张多年前即已成交过的房源图片,房产中介经常堂而皇之地继续当新房源图片招揽顾客。为规避这一现象,幸福里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开发了“幸福天眼”房源验真系统,对接入楼盘数据进行清洗,智能排除假房源。

  为进一步确保房源真实,幸福里还会通过电话语音验真、短信验证码验真、智能电话验真、特定行为验真等多种手段,核实房源的地址、面积、价格、业主委托意向及在售状态等信息,并做到新增房源验真时效24小时,库存房源验真时效48小时。

  同时幸福里参考交规中严格的扣分制度,建立了完善的虚假房源惩罚机制,确保平台所有房源的真实性。该平台给出每位经纪人全年12分基础分,一旦发现录入虚假房源,最高可扣6分。去伪是为存真。幸福里承诺,加盟门店在职员工发布的在售或在租房源,均为存在委托的房源。

  而另一方面,VR看房技术的加入,让幸福里不仅房源真,购房者看房体验也更真。

  幸福里VR看房解决了行业设备操作复杂、生成时间久等痛点,拍摄时兼容主流全景相机,一套100平米三居室拍摄时间10分钟,上传后30分钟即可生成,全自动处理无需人工介入。

  此前,VR技术在房产中介行业应用已有先例,但功能过于单一,用户在使用时,无法在房间移动,也无法查看房屋整体户型图,实际体验效果大打折扣。在幸福里VR看房中,用户可以在房间内多点走动,并实时浏览自动生成的2D或3D户型图,提供了即便真人实地看房时也无法获得的空间感官。如果看的是毛坯房,或对装修效果不满意,用户还可以“一键换装”,为房屋变更装修效果,真正享受VR看房带来的便利。

  在幸福里,VR技术还与视频直播进行了融合,房产经纪人可以边直播,边通过VR看房实际演示。用户所见即真实的同时,还可以即时连线房产经纪人,结合VR看房进行更为直观的问询与讲解。

  真实的看房才能更好地买房。

  幸福里在保证房源真实的基础上,还有更多专业、全面的本地楼市资讯,为购房者提供丰富的购房信息。同时,用户还可以关注本地房产达人,获取更专业购房决策参考,也可以加入本地购房者交流社区,进一步了解居住其中的细微生活体验。

  曾经,互联网的发展为房产中介行业注入活力,便利了购房、租房者看房的同时,也活跃了市场。可伴随而来,虚假房源现象也不断透支着这一行业的信誉。幸福里高举“真房源”大旗,为用户提供真实看房服务,也是希望能够重新建立人们对房产经纪人与经纪平台的信任度。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