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里APP探访北京远郊别墅,旅行博主把全世界搬回了家

2022-09-29 09:03:17   

  两个90后的年轻人,把家安在距离北京中心城区四五十公里的远郊,然后把摩洛哥风情小院和传统法式客厅搬回家,从此过上了退休般的神仙生活。

  本期幸福里APP原创视频《幸福体验家》,主持人赵小姐来到了旅游博主黄星星的家,跟她一起聊了聊住在北京离河北最近的别墅区是种什么体验。

  黄星星是活跃在社交媒体上的知名旅游博主,在全网拥有上千万粉丝。疫情前,她曾在全球多个国家旅行,从柬埔寨、斯里兰卡,到土耳其、爱琴海……旅途中看过的风景和感受过的生活,都成了她在买房和装修时的灵感来源。

  “买房是需要一点冲动和一点憧憬的”,谈到当初选择这个房子时,黄星星如是说。她买的这套房是小区里的一栋300平方米的联排别墅,共有5层楼,除客卧厨卫等基本空间外,房子还带有一个独立小院、顶楼露台,以及室内外两个车库。因为距离繁华的主城区较远,很多人在这里买房都是为了养老或度假,小区的整体入住率并不高。但对黄星星来说,她喜欢的也是这里的安静和与世无争。

  面积颇大的独立小院是黄星星当初选择这个房子的理由之一,“因为我们自小都生活在有院落的平房,所以对院子有很深的情结。”在如今这个属于自己的小院中,他们把地面的草坪改为热带风情的拼花瓷砖,在院落正中搭起一个复古雕花的喷泉水池,再在墙面贴上用大理石马赛克瓷砖拼装的装饰图案,一个颇具摩洛哥风情的小院就成形了。

  “因为我是旅行博主,经常去全世界旅行,现在不能出门,就把全世界喜欢的风格都打包回家。”除了摩洛哥,法国巴黎也是黄星星旅行时钟爱的城市之一。如今在自己的家中,她在装修时充分融入了一些传统法式家居元素,如墙上的镜框、主卧精致的石膏灯盘、储物柜的格栅门等,无处不在的法式风情仿佛将她带回了那座浪漫的城池。

  尽管房子的整体面积很大,但分到每一层的空间并不算多。因此,黄星星也在房屋格局上做了一些调整。她把原本的室内车库改造成了厨房,把入户门厅和楼梯下的空间都做了储物功能。独立的衣帽间则被她改成了次卧,放置其中的箱床也带有储物功能,总之就是“利用任何方式抠面积”。

  用同样的价钱,在北京市区可能只能买到两室一厅,但在远郊,黄星星却拥有了自己梦想中的生活。在谈到住在这里的幸福感受时,黄星星说,“最主要是拥有了自己可以规划的空间,不用受时间和空间的拘束。”此外,小区附近空气好、周边环境安静,也让她感觉到家的舒适和放松。

  节目最后,黄星星也和主持人分享了自己对房子和家的看法。“在北京其实有很多种生活方式”,可以选择城里的小户型,但周边配套齐全,随时可以和三五好友外出聚会;也可以选择节奏较慢、性价比较高的郊区。不同的房子代表了不同的生活,因此她建议大家买房之前可以多去看看和感受一下,不要放弃每一种选择,“但如果选对了一种生活方式就不要犹豫。”

  据了解,幸福里APP是集内容、社区、工具于一体的房产媒体综合信息平台,《幸福体验家》是其旗下原创房产体验栏目。节目中,主持人赵小姐带着大家走进天南海北的房子,从不同的居住文化中感受每个人对房子的态度和对幸福的理解。网友全网搜索“幸福里原创”即可观看。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