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多元化内容生态闭环,番茄小说发起传统玄幻“创作保障金计划”

2022-04-28 17:44:20   

  一直以来,玄幻小说都以天马行空的想象,宏大的世界观架构以及浪漫热血的故事备受网络文学爱好者们的欢迎。作为市场上数字阅读的头部平台,番茄小说一直在持续挖掘优质玄幻内容,在引入多元化玄幻作品的同时也注重扶植潜力作者,为其提供更多成长机会。

  近日,为进一步加大对传统玄幻仙侠品类作品的扶持力度,番茄小说发起了玄幻仙侠“创作保障金计划”。依照该计划,凡是通过“创作保障金计划”的传统玄幻仙侠类作品,前10万字将由平台提供1000-3000元的创作保障金,并为测试通过的作品提供千字15-150元的保底合同。投稿作者只要有1本不少于50万字以上该品类作品即可参与,对过往作品历史成绩无要求。

  番茄小说希望这一举动能够更好地激发平台作者的积极性,为读者们带来更加精彩和丰富的玄幻作品。而从历史成绩上来看,在番茄小说上,玄幻作品一直就有着不俗的历史成绩。

  比如,番茄小说签约作家油子吟创作的玄幻小说《通幽小儒仙》开书首月在读人数就已超过60万,目前读者累积近200万,而这仅仅是他的处女作。同样的,从事传统玄幻类网络文学创作十一年的烧烤西瓜创作的玄幻小说《武道丹帝》番茄累积读者人数已超过133万。

  根据北京大学中文系网络文学研究团队和番茄小说协同开展的调查报告显示,无论男性读者还是女性,都对玄幻这一小说品类有着明确的阅读偏好。其中最受男性读者欢迎的题材便是玄幻小说,而对于女性读者来讲,对玄幻小说的偏好度也仅排在言情类之后。玄幻,作为网络文学题材,在读者偏好度上可谓是“一枝独秀”。

  不过由于体裁限定原因,玄幻小说相对慢热的特点也让作者,尤其是新作者的创作积极性受到了一定影响。同时,玄幻小说作为一个相对成熟的网文题材,也难以避免地陷入到既定“套路”中去。作为链接作者与读者的平台,番茄小说,希望能够通过一定程度的作者扶持,持续引入优质内容、更新玄幻小说生态。

  作为番茄签约作家,烧烤西瓜也认为,番茄小说推出的传统玄幻仙侠扶持计划对作者来说非常有益,能极大鼓舞玄幻、仙侠品类作者,促进更多优秀作品的诞生,是平台与作者的双赢。

  除此之外,番茄小说还在大力推动原创作品生态IP建设。活动中的优秀小说,不仅有望以图书形式出版,还有机会被改编成短剧以及影视作品,与更多观众见面。可以预见,在番茄小说玄幻仙侠“创作保障金计划”扶持之下,将会有更多优秀玄幻作品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