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女生抖音直播箜篌演奏《天空之城》,中西合璧获网友点赞打赏

2022-04-08 10:46:37   

  箜篌是中国古代传统弹弦乐器,又称拨弦乐器,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4月6日晚七点半,民族乐器主播@满宝酱箜篌 在抖音开播,用传统的箜篌乐器为粉丝们弹奏现代的流行歌曲,尽展箜篌的无穷魅力。

  来自浙江湖州的主播@满宝酱箜篌 研究生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箜篌专业,学习箜篌乐器演奏已经十来年。她通常会在每晚七点半左右直播,以点歌的形式为粉丝们带来箜篌乐器表演,让更多人了解、喜欢箜篌。如今,她在抖音拥有64万粉丝。

  在最近一场直播中,满宝酱为大家献上了经典曲目《卷珠帘》。箜篌传出耳熟能详的旋律,音色毫不逊于钢琴、竖琴等西洋乐器。此后,满宝酱还为粉丝们弹奏了歌曲《天空之城》,有网友留言:“第一次听箜篌版《天空之城》,太好听了!”“惊艳到我的耳朵了”“听着感动得想落泪”。

  在直播中,满宝酱手操箜篌、身着汉服、温婉微笑如行云流水般演奏的样子深受观众喜爱,不少网友们点赞打赏以示鼓励:“又美又有才”“天籁之音”。在4月6日的直播中,她弹奏了《一路生花》、《无羁》、《菊次郎的夏天》等十来首歌曲,其中还包括彝族舞曲《星月神话》。当晚一个半小时的直播,观看人次超过6万。

  很多网友说,自己是通过@满宝酱箜篌 的抖音直播第一次了解并听到箜篌乐器演奏。直播不仅让越来越多年轻人关注到箜篌这种传统乐器,也让满宝酱通过演奏获得了收入。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传统乐器演奏者开始通过短视频和直播等形式为传统文化寻找传承和发展的新路径。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