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上线全新防沉迷视频 作家周国平提醒网友注意休息

2022-02-24 13:39:40   

      “时间到了,休息一下,出去走走吧。”近日,许多网友在使用抖音时会看到周国平先生熟悉的身影,让大家放下手机休息一下。据了解,这是著名作家周国平为抖音录制的休息提醒视频,引导大家适度、合理使用手机。

  本次周国平参与拍摄的休息提醒视频分为白天和夜晚两个场景。在白天主题中,周国平放下手机,边说着“时间到了”边从桌前站起准备出门,顺便提醒屏幕另一边的网友“看手机也有一会了,出去走走吧。”随即,他看向窗外,吟出他书中的名句“窗外无物长驻,风景永远新鲜。”画面意境美好,让人也想立刻放下手机一起到外边走走,呼吸新鲜空气,赏一赏窗外美景。

  另一支视频里,时间已近深夜。周国平放下书本,提醒还在“看热闹”的的网友该休息了,“世界上有很多好玩的事,一天是看不完的。”简简单单几句话对网友起到了提醒作用,评论区大家纷纷留言:“有道理,不愧是周老师!”“对哦,还有明天呢,现在就放下手机。”“谢谢提醒,晚安。”

  周国平是我国当代著名学者、作家、哲学研究者,其代表作《人与永恒》《周国平人生哲思录》《守望的距离》等曾感动一批又一批读者。周国平对于抖音网友来讲并不陌生,他在其开通的@周国平·思想空间 帐号与年轻网友探讨成长与爱情,获赞超过600万,并吸引了近200万粉丝关注。

  记者体验发现,抖音休息提醒视频也在不断创新,春节期间推出“吾皇猫”定制休息提醒视频,还与创作者@时差岛 合作,推出节气相关视频内容,以优美静谧的祖国各地自然景观提醒用户注意休息。这些视频丰富的主题和多元化的内容在让用户感到轻松有趣的同时,也有效达到休息提醒作用。

  据悉,抖音休息提醒机制已覆盖全年龄段用户,除了休息提醒视频,还有时间管理功能。用户在“我-侧边栏--时间管理”可自行设置休息提醒和睡眠提醒间隔,达到约定时长后,系统会通过弹出顶部横幅、播放休息提醒视频等多种方式提示用户休息。该模块还会记录用户使用时长及变化趋势,帮助用户了解并改善软件使用习惯。

  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用户在使用抖音时都能有所收获,同时也倡导用户适度、合理使用,未来平台还将继续创新休息提醒形式,丰富休息提醒内容,更好地服务用户。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