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千万少年儿童 来公益倡导童食健康公益行动

2020-10-18 15:55:08   

  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持续传递公益温暖。10月17日晚,来伊份公益基金会(简称“来公益”)“为爱而行”三周年慈善晚宴在上海零食博物馆温暖开启。本次晚宴由“初心、丰收、幸福”三大篇章组成,邀请了来公益发起人施永雷、郁瑞芬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负责人、青少年志愿者,以及多位媒体嘉宾和业界朋友出席,共同见证来公益的成长历程,重温三年公益之行的温暖与感动。

  

图片1.jpg

  初心-守护国人童食健康,发起科学零食战略合作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但目前我国却有相当一部分青少年儿童,由于过量加工食品的摄入,或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导致了肥胖、身体发育异常、营养不良等问题,一代人的健康正面临严峻挑战。据统计,我国2-5岁儿童乳牙患龋率高达72%,平均每个孩子就有2.8颗蛀牙,6-11岁儿童超重/肥胖率高达9.6%和6.4%。一连串触目惊心的数字,引发社会各界对于童食健康的高度关注。

  来公益发起人郁瑞芬女士表示,作为孩子的妈妈,看到这样的数字非常的揪心。童食健康任重道远,来公益更要肩负起儿童食品健康知识普及、食品教育方面的责任与担当。疫情期间为了普及童食健康知识,来公益先后组建了17支志愿者讲师团队在各大平台上线公益网课,覆盖3万多的儿童,两个月的时间点击量超过百万。为了更好的坚守责任与初心,今天,来公益在中国妇联、国务院食安办的指导下,将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展开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来公益的童食健康品牌项目,并在2021年正式发布《中国儿童科学零食百科》,一起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更好的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图片2.jpg

  来公益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捐赠的活动现场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朱锡生先生发来视频祝词,他表示,“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打造优质的科普教育内容,为广大青少年儿童组织丰富有趣的教育和活动,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青少年安全的负责人韩丽娜也表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来公益达成战略合作,将围绕儿童科学零食为主要话题,开展广泛的儿童营养健康科普教育工作。十分期待在与来公益的共同努力下,能够为更多的孩子创造健康的明天。”

  

图片3.jp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 朱锡生先生

  

图片4.jp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青少年安全负责人 韩丽娜

  4个月前,来公益便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联、国务院食安办便达成科学零食战略合作,聚焦4-12岁儿童及青少年食品健康,整合各方资源优势,通过标准化食育线下课程、健康网课、短视频大赛等形式,向社会及儿童传递食品安全、合理膳食的理念,提高儿童及家庭对于食品安全的认知。来公益也力邀国内知名演员章龄之担任“童食健康”公益推广大使,提升社会关注度。2020年9月,来公益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再次携手,向“全国儿童食品安全与健康守护行动”捐赠300万元,双方共同发起“童食健康”儿童科学零食公益项目,致力于儿童科学零食主题的科普教育工作。今天在慈善晚宴现场,来公益特别推出“童食健康”儿童背包认捐,募捐的善款将定向资助贫困地区的儿童,让他们远离疾病,健康成长。

  

图片5.jpg

  “童食健康”儿童背包

  幸福为爱来公益,温暖你我他

  慈善晚宴的舞台上,还有一群美丽的身影,他们是来公益支持培育的青少年志愿者、儿童舞台剧《芒果历险记》的小演员们、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们以及他们的表演。现场观众和嘉宾的心情也从赞叹到欢喜,最后被孩子们的真诚和努力彻底打动。他们登上公益舞台,共同诠释了幸福的含义。幸福是家人的其乐融融,幸福是一家家温暖的小店,幸福是为光荣的劳动人民撑起一把伞,幸福是对弱势群体献出公益的关爱,幸福是处处万家灯火。来公益的大爱之路上有欢笑,有泪水,有辛苦,有感动,但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不论三年、十年、三十年,来公益都会一直怀揣最真的初心,真心对待和把帮助每一个人,点亮爱的火种,照亮和温暖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带到更远的地方。

  

图片6.jpg

  儿童舞台剧《芒果历险记》

  

图片7.jpg

  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们登台

  作为社会公益的先行者和践行者,来公益怀揣不曾有丝毫改变的责任情怀,不断为社会发展注入爱与温度。通过整合社会各界公益资源,呼吁关注童食健康、助力产业扶贫帮困,积极推动社会和谐进步。以爱为名、为爱而行,在未来,来公益也将继续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反哺社会,传递爱的力量。如同她的标志“蒲公英”一样,不断将爱心传递到四面八方、生根发芽,给每个人带来无限希望和欢乐。

  

图片8.jpg

责任编辑:小袁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