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uba全球性调查预测,后疫情时代网络即服务模式两年内将增38%

2020-08-28 10:58:33   

  74% 的组织表示,由于疫情影响,员工受到中度到重度的影响

  为了应对 COVID-19 疫情,38% 的 IT 领导者计划增加对云网络的投入,35% 的 IT 领导者计划增加对人工智能网络的投入,以期在混合工作环境中寻求更灵活的自动化基础设施

  COVID-19 疫情爆发之后,随着员工向混合工作环境的转变,企业将经历深刻的变化,进而改变 IT 团队采购和使用网络解决方案的方式。为了应对疫情影响,随着业务恢复计划的制定,IT 领导者现在正在加大对云网络和人工智能网络技术的投入。这一结论的根据是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旗下公司 Aruba 对 2400 名 IT 决策者 (ITDM) 进行的一项全球性调查。

  打造高度分散员工队伍以及混合工作场所对于各种组织都是一种挑战,人们需要在园区内的不同工作场所,在家里,在路上进行无缝穿梭,IT领导者都希望发展自己的网络基础设施,并从资本投入转向作为“服务”购买的解决方案。在未来两年内,通过订阅方式购买的 IT 服务的平均比例将增加 38%,从目前占总数的 34% 上升到 2022 年的 46%,而在这段时间内,将大部分(超过 50%)IT 解决方案作为“服务”购买的组织所占的比例将增加约 72%。

图片1.jpg

  Aruba 首席技术官Partha Narasimhan 说:“随着混合工作场所的出现,IT 领导者需要在灵活性、安全性和成本之间达到微妙的平衡”。“工作场所的每个组成部分都需要发展进化:园区必须采用各种技术手段,以支持社交距离和非接触式工作体验,家庭办公室必须提供企业级的网络连接、安全性和支持。越来越明显的是,为了在财务状况并不理想的环境中满足这些新的需求,IT 决策者会被订阅模式可以带来的低风险和成本优势所深深吸引。”

  这份报告对 20 多个国家/地区 8 个主要行业的多位 IT决策者进行了调查,研究了 COVID-19 疫情爆发后,他们如何应对 IT 和业务需求,做出了哪些投资决策,以及目前正在考虑的采购方式。一些重要的发现非常突出:

COVID-19 的影响意义深远

  IT决策者们表示,COVID-19 对其员工和短期网络投入产生了重大影响:

  22% 的受访者认为对员工的影响“显著”(大量员工等待复工通知或被解聘),52% 的受访者认为因此受到“中等”影响(部分职能部门进行了临时裁员),19% 的受访者认为影响“较低”(受到影响的工作岗位很少)。

  认为对员工产生了显著影响的 IT决策者最多的国家/地区是印度 (57%) 和巴西 (34%),持此观点的 IT决策者最少的国家/地区是中国香港 (12%) 和墨西哥 (10%),他们着重指出,这一情况的影响在不同地区间存在较大差异。

  77% 的受访者表示 COVID-19 疫情导致网络项目投资出现延后或推迟,28% 的受访者表示相关项目已全部取消。

  项目取消比例最高的国家是瑞典 (59%),最低的是意大利 (11%),这表明同一地区内的国家之间也存在显著差异,而全球 37% 的教育行业 IT决策者和 35% 的酒店和旅馆业 IT决策者表示,他们不得不取消网络投资。

未来是光明的:为新兴需求投资

  相比之下,对未来的计划比较乐观,由于 COVID-19 疫情的影响,绝大多数 IT决策者计划维持或增加其网络投资,以确保为员工和客户的新需求提供支持。

  全球 38% 的受访者将增加云网络方面的投入,45% 的受访者将保持同样的水平,15% 的受访者将减少投资规模。亚太地区是全球投资水平领先的地区,有 45% 的受访者表示将增加对云网络的投资,其中来自印度的 IT决策者表示该增长达 59%。由于云解决方案允许大规模的远程网络管理,这些功能对于 IT 团队来说尤其具有吸引力,因为通过现场部署方案无法实现这一功能或具有一定困难。

图片2.jpg

  IT决策者还在寻求经过改进的网络监控和分析工具,全球 34% 的 IT决策者计划增加在分析和保证方面的投资,48% 的 IT决策者表示将维持投资水平,15% 的受访者表示将减少投资。这使得 IT 组织能够更有效地对网络进行故障排除和微调,因为远程工作人员数量的增加将增加对这一点的需求。

  此外,我们还着重考察了可以通过实现重复性工作的自动化来简化 IT 团队工作生活的创新技术。我们发现全球有 35% 的 IT决策者计划增加他们对人工智能网络技术方面的投资,亚太地区的数据最高,达 44%(其中印度 IT决策者的数据为 60%,中国香港的数据为 54%)。

加速采用全新的采购模式

  在 IT决策者制定投资计划时,他们会寻找其他采购模式,以实现价值和灵活性的最佳平衡。

  全球 55%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探索新的硬件和/或软件订阅(订购)模式,其中 53% 的受访者会考虑软硬件全包式托管服务,30% 的受访者会考虑融资租赁模式,所有这些情况均由 COVID-19 疫情的影响造成。这就可以反映,在具有挑战的环境下,人们越来越需要更加灵活的采购方式。

  与美洲 (52%) 或欧洲、中东和非洲 (50%) 相比,网络订阅模式在亚太地区 (61%) 更受欢迎;在国家/地区的层面,对此模式需求最高的国家是土耳其 (73%)、印度 (70%) 和中国 (65%)。

  最有可能考虑订阅模式的行业是酒店/旅馆业 (66%)、技术和电信行业 (58%) 和教育行业 (57%)。COVID-19 对 IT 行为的影响使得人们对支出灵活性和可预测性的需求比以往更加强烈,初期资本投入带来的风险也比以往大大降低。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全球只有 8% 的受访者计划继续采用单纯的资本投入采购方式,但荷兰 (20%)、美国 (17%)、西班牙 (16%) 和法国 (15%) 的比例更高。从行业角度看,15% 的零售、批发和运输业公司将继续采用单纯的资本投入采购方式,而 IT、科技、教育和电信业的这一比例仅为 5%,酒店和旅馆业的数据甚至只有 2%。

  对于这份调研的结果,Aruba中国区总裁谢建国认为:“疫情虽然暂时性地对企业带来了冲击,但中国企业数字化的步伐并未因此放缓。订阅模式在此情况下受到了大多数中国企业的青睐(65%),这一调查结果足以说明问题,中国企业更为积极地寻求创新的解决方案。

  “由于客户和员工的需求在最近几个月发生了如此全面的变化,IT 主管们寻求更灵活的解决方案也就不足为奇了,”Narasimhan 说道。“他们必须快速适应,确保更复杂的分布式网络能够安全支持用户所需的体验。现在对网络管理敏捷性和灵活性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

责任编辑:小袁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