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数字技术优势 讲真《国画训练营》与大众共赏水墨风采

2023-03-29 11:53:30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沉淀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数字化时代,传统文化的传播也迎来了全新机遇,人们可以利用数字技术打破时空限制,将传统文化传递到更远的地方,还可以融入声音、图片、动画等多种现代媒体元素,使讲述内容更加可视化、形象化,以便于听众理解、感知。在此背景下,如何更好地运用数字技术,完成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成为社会热议。

图片1.jpg

  今年两会期间,便有不少代表献计献策。国家大剧院院长建议,以政策支持带动行业发展,发挥数字化在文化艺术领域中的作用,加快成果转化,推进“艺术+科技”深度融合;河南移动总经理认为,要健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产业市场化运作体系、健全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数字化建设相关的政策法规,进一步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

  对此,讲真中国画金牌讲师九月认为,数字化技术固然对传统文化的传播有强大的助推作用,但广大人民群众才是中华文化传承与发扬的主力军,我国文化的传承需要每位民众积极践行。而中国画作为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门具有强大魅力的经典传统文化艺术,值得被更多民众了解。

  为帮助大家更好地感受我国传统艺术魅力,同时增强民众文化自信,量子之歌(股票代码:QSG)旗下专注于个人价值提升的终身学习平台讲真凭借创新数字技术与强大师资力量,开设《国画训练营》。课程借鉴古今优秀艺术元素,以数字化、现代化的方式,逐步助力学员感悟传统文化精髓,获得个人艺术成就感。

  依托集团公司量子之歌支持,讲真于科技创新的基础上不断开发“好内容”与“好服务”。在内容设置上,《国画训练营》使用AI智能规划课程进度,采取阶梯性的教学方式,积极提升学习效果。课程前期会向学员教授如何识画、赏画,锻炼大家对自然景物的观察、分析、提炼概括和表现的能力,随后将帮助学员掌握立意构图、用笔方式、落墨着色等绘画基础方法,逐步助力学员实现从理论到实践、从临摹到创作的国画绘画过程,并完成审美力、感知力的底层逻辑打造。通过学习与练习,使小白国画爱好者也能产生对国画的思考,并绘制出红珠绿蕉、金玉凌波、独钓寒江、玲珑紫玉、国色天香、傲梅飞雪等主题画作。同时,讲真还在线上为学员们提供画作成果展示新场景,让老师、同学们一起见证自己的进步,提升用户自豪感。

  在教学模式上,讲真充分发挥数字技术优势,以科技赋能技术创新,深度改变用户学习习惯。讲真采取直播录播相结合的数字化教学模式,以便跨越物理空间限制,让更多人有机会感受到传统国画艺术的熏陶。同时,学员还可以通过社群辅导、公众号等多个线上渠道获取内容,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以更加灵活、轻松的方式享受国画艺术课程。此外,学习过程中还有经验丰富的专属助教进行课后练习指导,帮助学员查漏补缺,在一幅幅画作的赏析和创作中收获个人满足感。

  谈及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的融合,讲真中国画金牌讲师九月认为,数字技术的新颖呈现增加了传统文化的亲近感与吸引力,也让受众可以更加高效地收获知识,极大拓展了传统文化传播的广度和深度。未来,终身学习平台讲真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并精进用户服务,为大众提供更便捷的学习方式,享受学习带来的乐趣。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