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积极老龄化” 千尺学堂在线钢琴课程助力中老年人拓展生命宽度

2023-02-14 14:31:14   

  日前,在江苏无锡,一位年过古稀的农村老人弹奏钢琴的视频引发关注。视频里,这位鬓角花白的老爷爷在一架钢琴前,弹奏起《爱的奉献》的旋律,围观的人纷纷发出惊讶的声音。视频配文称:“老头子在老家种了一辈子的地,居然会弹钢琴。”对此,有网友评论说,“老人当初应该是为了生活放弃了爱好”,“找到热爱永远不算晚”。

  生命的长度总归有限,但生命的宽度却可以不断拓展。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老年人开始追求晚年生活的价值感。近年来,“积极老龄化”概念悄然走红,折射出的正是中老年群体对于美好生活的期待与向往。一方面,随着人口预期寿命的提高,退休的中老年人仍然年富力强,他们探索新知、适应社会的需求迫切,有很强的学习兴趣和动力;另一方面,更多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群进入老年阶段,他们在精神文化生活方面的需求不容忽视。

图片1.jpg

  众多可发展的兴趣中,中老年人最热衷哪种呢?据广州、杭州等地的媒体报道,当地的老年大学里,器乐、声乐、书画、文学等课程最受欢迎,往往是最先被“一抢而空”的。不少接受采访的学员表示,十分想通过学习钢琴,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充实、更有趣,并结交到良师益友。事实上,作为“乐器之王”,钢琴不仅可以帮助中老年群体接受艺术熏陶,还可以锻炼脑力、拓展思维、提高协调能力,同时运用脑、手、眼、耳、脚,对于预防老年痴呆有积极作用。

  幸运的是,“互联网+”时代让钢琴学习不再受到场地、时间的限制,变成一件便利的事情。近年来,一批优质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陆续上线,不断创新在线兴趣学习服务方式。其中,量子之歌集团(股票代码“QSG”)旗下品牌千尺学堂凭借创新技术与优质服务,积极对课程进行多方面适老化改造,让中老年用户也能融入数字化进程中,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改变。

  千尺学堂在线钢琴课采用在线直播的课程教学方式,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得到专业指点,极大程度提升学习便利性。在师资力量上,千尺学堂聘请实战经验丰富的老师任教,在保障专业性的前提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中老年群体击破学习中的难点,让用户逐渐了解指法、音阶、变奏等乐理与实战知识,并通过简单易学的练习方式,使学员实现从0基础到入门的进阶,获得乐趣和成就感,从而提升学习积极性。

  在教学过程中,千尺学堂会采用更加适老化的教学方法,不生搬硬套专业的教学方式,而是把知识性与娱乐性相结合,让课程趣味性更加突出,形成寓教于乐的教学模式。此外,千尺学堂还设置互动社群,让用户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与老师和同学交流互动、共同进步,享受音乐带来的乐趣。

  著名钢琴家郎朗曾说,学习钢琴的最佳年龄是2岁到100岁。弹钢琴不是年轻人的专属,中老年群体也可以通过千尺学堂在线钢琴课程,轻松、愉快地学习钢琴,享受“乐器之王”带来的乐趣。未来,千尺学堂还将继续打磨课程内容、精进用户学习体验,以更加适合老年群体的教学方式,助力中老年群体保持更加健康、积极的心态,以兴趣学习耕耘出幸福的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