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之歌研究院副院长胡一刀喜获2022品牌强国经济论坛年度教育行业榜样人物

2023-01-12 10:32:41   

  近日,2022品牌强国经济论坛暨(第六届)创新成果推介活动如约开启,论坛期间,借助网络舆情监测、大数据、云计算等方式所编制的《2022中国品牌经济创新发展舆情监测成果报告》重磅发布,报告以成果案例形式展示了在科技创样、品牌创建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代表,凭借优秀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成果,量子之歌研究院副院长胡一刀入选“2022年度教育行业榜样人物”。

  据了解,2022品牌强国经济论坛由《发现品牌》栏目组、《中国名牌》杂志社等媒体机构、教育单位联合举办,自启动以来便引发社会、企业的热烈反响,在品牌行业受到广泛关注。此次论坛以“推进融合创新、建设品牌强国”为主题,深入总结、探讨各单位、各企业在融合创新发展、实施品牌强国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果,并充分发挥融汇交流、开放合作的平台作用,已成为企业品牌构建创新发展的窗口。

  品牌强国,教育兴国。谈论交流中有专家提到,“十四五”相关规划中指出要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而量子之歌研究院副院长胡一刀老师认为,在现代社会中,教育与经济的关系越来越密切,社会经济发展制约人才培养的规格与质量,教育也为社会培育新的科学知识与经济生产力。胡一刀老师坚信,教育行业承担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赋予的历史使命,承载着人民群众自我成长、全面发展、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望,教育发展与经济发展相辅相成,不可顾此失彼。培养全民终身学习习惯、构建终身学习型社会,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催化条件。

  终身学习型社会,离不开全社会携手共建。近年来量子之歌积极以知识分享赋能国民素养提升。作为量子之歌旗下专注于个人价值提升的终身学习平台,讲真则运用“互联网+教育”的模式,以专业知识和创新技术,帮助用户提升自我价值,推进终身学习型社会构成。针对目前热门赛道,讲真已在短视频、记忆训练、国画艺术等多领域开设专业课程。此次斩获“2022年度教育行业榜样人物”奖项的胡一刀老师,正是短视频课程的主讲老师。

  胡一刀老师介绍到,借助量子之歌集团资源优势,讲真围绕“科技”、“内容”、“服务”打造平台护城河,并已形成多项差异化竞争优势,一是师资力量雄厚,讲真搭建起自有课研力量与外部专家名师相结合的教学矩阵,并配合以终为始的PBL课程开发原则与ADDIE的课程研发流程,最大程度保障课程科学严谨。以胡一刀老师自身为例,研究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的她,不仅是资深教育人,同时还拥有短视频直播达人、畅销书作家等身份,在课程研发及教学方面卓有建树,善于将理论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生活化案例等方式,帮助用户从理论学习向实践学习转变;二是学习模式优越,学员可以通过直播录播、社群辅导、公众号等多个渠道获取学习内容,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以更加灵活的方式掌握技能知识点。同时,学习过程中还有经验丰富的专属助教贴心指导,帮助学员查漏补缺,进行课后答疑,使知识的学习过程更有效率;三是依托量子之歌集团支持,在技术创新、课程研发等多个方面赋能讲真发展。讲真可充分利用大数据、AI等新科技,引入智能规划教学,形成专业测评、规划学习、课程学习、学习考评、计划优化的教学闭环,与用户共同精进。截止2022年9月,讲真已累计帮助超1000万人拓宽知识边界、在自我成长的道路中稳步前行。

  量子之歌研究院副院长胡一刀老师始终认为,在任何经济环境下,“终身学习,终身受益”的游戏规则都不会改变,个人能力与发展的天花板掌握在每个人自己的手中,胡一刀老师会保持终身学习习惯,在教学过程中温故知新,把优质知识不断分享给大家。量子之歌旗下终身学习平台讲真也将持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尝试更多知识传递新形式、新场景,将好内容与好服务贯彻到底,在终身学习的道路中与用户共同精进,并为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