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画手如何落笔有神?讲真《国画训练营》分享专业思路

2022-12-01 14:30:21   

  国画是我国的传统绘画形式,具有悠久历史与深厚的文化底蕴。但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受到教学资源、学习成本等客观条件限制,国画爱好者很少有机会进行专业化、系统化的学习,他们普遍面临难以寻找名师、艺术学习费用较高、线下学习路程较远等困难,不得不将自身爱好搁置。

图片1.jpg

  近年来,这一现象终于有所改观,艺术课堂被搬到了线上,变得人人可学、人人能学。如中国美术馆特别开设线上数字展厅,进行作品展示、艺术知识普及、作品分析;国家大剧院向广大艺术爱好者分享在线精美歌剧演出,开设艺术微课堂;央视旗下的新媒体“央视频”为学生群体提供线上艺术录播课,并利用短视频不断输出丰富的文化艺术内容……同时,市场中还出现了众多知识付费平台,为大众提供了肥沃的学习土壤,人们可以随时随地根据兴趣自由选择,参与线上学习。据中国报告大厅数据,截止2022年6月,我国知识付费平台数量达到3763家。讲真中国画讲师九月表示,线上课堂的兴起,极大程度上解决了上班族、银发族等人群“学艺难”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时间与空间的问题得以跨越,但另一方面,中国画本身也存在着一定入学门槛,在着色、情绪表达等方向上均有考究,且在人物、山水、花鸟三大科类上的技巧不尽相同,甚至看似简单的落笔方式上也“暗藏玄机”。国画爱好者在没有专业老师引领的情况下,难以领悟到国画艺术的精髓。

  为满足民众艺术追求,帮助大家放松身心、陶冶情操,量子之歌旗下专注于个人价值提升的终身学习平台讲真开设《国画训练营》,课程借鉴古今优秀艺术元素,以系统训练的方式,逐步助力学员提升绘画水平,感受国画艺术真谛。

  在内容设置上,讲真《国画训练营》在保障艺术性的同时循序渐进帮助学员入门,将晦涩的专业绘画理论转化为易学易懂的内容。课程前期会向学员教授如何识画、赏画,锻炼大家对自然景物的观察、分析、提炼概括和表现的能力,随后将帮助学员掌握立意构图、用笔方式、落墨着色等绘画基础方法,逐步助力学员实现从理论到实践、从临摹到创作的国画绘画过程,并完成审美力、感知力的底层逻辑打造,养成不断对未知领域自觉探索与研究的创作精神。通过学习,使小白国画画手也能“落笔有神”,并绘制出属于自己的花鸟、山水作品,收获个人成就感,释放生活压力。

  在教学模式上,为了能让更多人有机会感受到传统国画艺术的熏陶,讲真采取直播录播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同时,学员还可以通过社群辅导、公众号等多个渠道获取内容,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以更加灵活、轻松的方式享受国画艺术课程。此外,学习过程中还有经验丰富的专属助教进行课后练习指导,帮助学员查漏补缺,全方位进行绘画锻炼,共同开启艺术之旅。讲真中国画金牌讲师九月认为,国画是一种紧抓客观规律、充满智慧的艺术。基于个人审美、艺术修养的变化,每个人不同时期对于国画的理解也不尽相同,相信在艺术学习的旅程中,学员们都可以温故知新,产生新的思考。

  中国画作为传统气韵丰富的一种特殊艺术形式,包含很多具有个性化的内涵,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亦铸就了深厚文化底蕴,值得人们用心细细品味。未来,终身学习平台讲真还将继续在此领域深耕,与国画爱好者一起,以丹青翰墨,绘心中所愿。同时,讲真也会根据用户实际学习需求,开拓更多领域课程,助力大众逐渐养成终身学习习惯,实现精神世界升华。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