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画艺术入门难?讲真《国画训练营》为民众铺垫艺术学习进阶路

2022-12-15 14:34:27   

  近日,据央视记者报道,在新疆乌鲁木齐,93岁的娄奶奶酷爱国画,在她笔下勾勒出的牡丹、梅花、蔬菜、水果都能栩栩如生。据娄奶奶介绍,她年轻时就喜欢上美术课,退休后就报名了老年大学,学习国画和书法,至今坚持每天画画已经有30余年。在老人的熏陶下,她的家人也纷纷对绘画产生兴趣:外孙考上了美术学院,女儿、孙媳妇也和老人一起切磋画技,甚至9岁的重孙也喜欢练字、画画。

  毋庸置疑,国画是中国的传统绘画形式,也是一项老少咸宜的艺术活动,具备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的作用。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美术学的讲真中国画讲师向北表示,国画艺术博大精深,在学习国画的过程中,学生除了能够提升绘画技巧,还能得到精神层面的丰富,从画作中温故知新,收获人生感悟。

图片2.jpg

  但需要注意的是,正因国画艺术精微深奥、文化底蕴深厚,其入门也存在着一定门槛,从前期的落笔、着色到后期的情绪表达、意境体现均大有门道,往往失之毫厘,差之千里,因此普通人难以自学成才,需要专业老师进行引领,才能更好地体会到其中的艺术精髓。

  为丰富民众精神世界,帮助大家实现更高艺术追求,量子之歌旗下专注于个人价值提升的终身学习平台讲真开设《国画训练营》,课程借鉴古今优秀艺术元素,以系统训练的方式,逐步助力国画爱好者提升绘画水平,绘制出属于自己的艺术作品,并亲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开启自己的艺术之旅。

  在内容设置上,讲真《国画训练营》在保障艺术性的同时循序渐进帮助学员入门,将晦涩的专业绘画理论转化为易学易懂的内容。课程前期会向学员教授如何识画、赏画,锻炼大家对自然景物的观察、分析、提炼概括和表现的能力,随后将帮助学员掌握立意构图、用笔方式、落墨着色等绘画基础方法,助力学员实现从理论到实践、从临摹到创作的国画绘画过程,并完成审美力、感知力的底层逻辑打造。在学习过程中,国画爱好者可逐步绘制红珠绿蕉、金玉凌波、独钓寒江、玲珑紫玉、国色天香、傲梅飞雪等主题画作,从不同角度发现、探索国画艺术的精髓与美好。

  在教学模式上,讲真采取直播录播相结合的方式,使上班族、学生党、银发一族等人群都有机会突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感受到传统国画艺术的熏陶。同时,学员还可以通过社群辅导、公众号等多个渠道获取内容,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以更加灵活、轻松的方式享受国画艺术课程。此外,学习过程中还有经验丰富的专属助教进行课后练习指导,帮助学员查漏补缺,全方位进行绘画锻炼。讲真国画训练营的不少同学,都能够将课堂中学到的知识与技巧落于笔尖,绘制出多幅属于自己的山水、花鸟作品,并从一幅幅作品中见证自身成长。

图片3.jpg

  关于绘画,讲真金牌讲师向北提醒国画爱好者,中国画是一种非常讲究意境的艺术,如果只在乎如何通过精准的笔墨,刻画出栩栩如生的画作,则很容易缺少意境,让画变得浮于表面,且国画的表现形式也会根据不同的时代需求与大众审美发生变化,我们应当在传统中萃取精华,并将其与新的时代元素相融合,进而融汇转化出新的艺术与智慧。未来,终身学习平台讲真将与大众一起,不断探寻国画艺术精髓,传承文化瑰宝、推陈出新,用笔墨丹青绘制出人生精彩。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